偷橘子的狸猫

漫威女孩/墙头跑酷选手/BG文手

【翻译】BuckyX你 Russian Confessions

*原文来自AO3,作者holdtheblind
*这篇Bucky真的很可爱,碎碎念还喜欢脸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Bucky第一次称赞你是在一次汇报结束之后。

  你和你的伙伴精疲力竭地从任务中赶回来,你的浑身上下都是擦伤青紫与汗水。整个房间闻起来都是污秽的味道。
 
你的脸颊上有一道深深的伤口,虽然已经停止流血了,但你确定你需要缝针。你酸痛不已,脸上盖满尘土与血迹。
  
你听了一个小时Cap与Fury的讲话后离开了会议室。你闻起来就像放了一周的尸体,如果再脏一点,苍蝇可能就要围绕在你旁边了。

   但他开口说话了。

  “Ты такая красивая(You are so beautiful.),”他轻声说。电梯里只有你们两个人,但你几乎只听见一丝细语。

  你假装没有听到,并且你确信他没有看见你脸上泛起的红晕。

  第二次是在几天后的早餐时。

  Natasha坐在你旁边,Steve在你另一边。Bucky从楼上下来时,盯着你看了一会儿,然后小声说“Ты такая восхитительная.(You are so adorable.)”
 
Nat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,Bucky脸红了起来,抓起一块松饼径直又往电梯走去。

她用疑问的眼光看着你,你只是耸耸肩。你没有看到Steve的笑脸。

第三次,你意识到他不知道你能理解他。

你坐在沙发上做文书工作,而他坐在你旁边看电视。

“Ты такая восхитительная,(You’re wonderful.)”他说话的时候,眼睛没有离开他的节目。但你知道他是在和你说话。

第四次,也是最难忘的一次,是在一次该死的任务中。你刚解决了一个九头蛇,Bucky对着你傻笑,说:“Ты всегда в моих мыслях. Мне так хорошо с тобою.(You're always on my mind. I feel good when I'm near you.)”接着,他把一个人一脚踢过房间。你在剩下的任务中有点分心。这让你从Fury那儿得到了一些严厉的斥责。

最后一次,你们都在沙发上看电影。你依偎在他的怀里,他的手臂搂着你的腰。

在一个特别无聊的场景时,他低头看着你。

“Я самый счастливый человек на Земле, потому что у меня есть ты,” Bucky笑着说,“я хочу, чтобы ты Скажи, что любишь меня.”(I am the happiest man on earth because I have you. I wish you'd say that you love me.)


你轻声地笑了,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
“Джеймс Барнс, ты такая необычная. Я тебя люблю.(Bucky, you're so strange. I love you.)”

他的眼睛盯着你,你感到他的手臂紧了一些。你还在看电影,不明白自己做了什么。

“你……你说俄语?他问,紧盯着你。“你一直都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然后你意识到你确实用俄语回答了他,叹了口气,微微有些脸红。

“哦,呃,是的,”你不好意思地回答。“几年前我住在那里,那时我还是个孩子。所以说得还算流利。”

巴基沉默了一会儿。你不敢抬头看他,害怕他的反应——如果他生气你整段时间都在扮演无辜的角色呢?或者如果他一直在说谎呢?如果他讨厌你呢?

然后,他笑了。

开始很小,只是一个小小的微笑。然后,他就开始放声大笑,捂着肚子,眼里噙着泪水。

这个笑具有传染性,你很快就一起笑了起来。

当你俩终于冷静下来时,他拥抱了你,亲吻你的脸颊。

“如果你早告诉我,那就容易多了。”他嘟哝着说,你能听到他的声音里的笑意。

“闭嘴,”你回答,用胳膊搂住他的身体。“我喜欢被恭维包围。”

“当然,”他取笑道,然后轻轻地吻了你。

你没有想到说俄语会如此有好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